报社政务中心获评“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近日,湖南省妇女联合会下发《关于认定2021年度湖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其中湖南日报社政务中心被授予“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政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承担着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及其微信、微博平台的政务信息运维工作。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政务中心拼搏在采编一线的女同志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省政府门户网站运维发展贡献“她力量”。

近年来,运维团队主动进行网站内容改版和栏目创新,致力打造更权威的政务公开和政策解读、政民互动平台,省政府门户网站点击量从2018年的0.98亿次,到2019年的2.33亿次,到2020年的3.15亿次,到2021年的3.72亿次,每年一个台阶,拾级而上。2019年与2020年,省政府门户网站连续两年在国办组织的全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评估中位列全国省级网站的第三名。原创策划推出一系列有温度、聚民心的政务品牌栏目,其中原创专栏《三湘话语》《我有“金点子”》《政务图解》《答卷》先后被清华大学评为中国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优秀案例,《湖南省政府规章库》获国办来信表扬并在全国推介。同时,从去年8月份开始,政务中心正式接手了省政府官方微信微博运维工作,实现阅读量、粉丝数高增长,为建好“指尖上的网上政府”贡献力量。团队的运维工作还先后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务局的表扬肯定,获得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表扬。

由报社(集团公司)妇委会推荐,省妇联综合评定,网上公示,湖南日报社政务中心获评“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版权所有:湖南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