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社举办2018年采编骨干培训班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守正创新提升“四力”

报社举办2018年采编骨干培训班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至7日,报社编委会在湖南新闻大厦举办“2018年采编骨干培训班”。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开班式,副总编辑邓献忠、王志红、颜斌、赵成新轮流主持各项课程讲授工作。报社各媒体报道部门负责人、采编骨干及新入职的采编人员12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守正创新提升‘四力’”为主题,培训期间,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曹慧泉、江西日报社原总编辑任辛、新华社湖南分社新媒体部副主任袁汝婷、“今日头条”副总编辑郎峰蔚,“梨视频”总编辑助理汪庆红,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讲授了作为党报人应该有的“在党爱党、在党言党”的自觉和情怀,指导大家用总书记重要论述引领新闻舆论工作实践,梳理中美贸易战大背景下中国立场和媒体应有的作为,传递创作中国新闻奖作品的经验心得,分享讲好主流故事的正面力量,触摸“今日头条”的技术脉搏,思考短视频对内容生产的变革推进。

各媒体参训人员都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克服了天气情况恶劣、年底工作繁重等困难,两天培训的整体出满勤率达95%以上。大家听课后普遍反映,授课老师讲述的这些内容,都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多维度折射,对采编人员更好地生产新闻精品、改进新闻传播、投身深度融合发展等,都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文/报社编委办  周静 图/刘建光)

版权所有:湖南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