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党组专题研究巡视整改方案

报社党组专题研究巡视整改方案

【编者按】报社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具体行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体现整改成果,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湖南报人》开设了“巡视整改促发展  奋楫笃行勇担当”专栏。

党组专题研究巡视整改方案

10月13日,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在新湖南大厦事业楼20楼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方案(送审稿)》《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推进工作。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乐奕,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第一纪律审查处处长彭灿辉、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第三纪律审查处处长包敦新到会指导。党组班子成员邹继红、王志红、张永中、颜斌、龚定名、夏似飞、沈德良、朱定出席。

姜协军就省委宣传部落实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相关省直单位需要整改的10个共性问题、涉及湖南日报社的5个个性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作了通报。机关纪委、人力资源部、宣传管理办公室分别就10月8日党组专题会议后研究细化的《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关于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方案(送审稿)》作了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提交审议的四个整改方案(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在规定时限内报送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第四巡视组及相关上级职能部门审核。对报社(集团公司)自身不能解决的体制机制掣肘、机构编制瓶颈等拿出报告、作好说明,积极向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汇报沟通,请求支持解决。党组成员要杜绝“好人主义”“官僚主义”思想,带头学政策、守规矩、严制度,相关职能部门精准把握政策原则和标准要求,切实做到坚持原则、坚持标准、坚持程序,增强整改的政策性、严肃性。

就做好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深化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省委和庆伟书记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二是压实责任,党组成员对照任务分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牵头负责、专题研究、具体调度、督促推进整改落实落细。整改办对整改具体问题实行每周一调度、党组会议每半个月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推动整改落实走在前列。三是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相结合,与推动子报子刊改革转型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过硬、两促进”。四是举一反三,既抓“当下改”、更重“长久立”,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强化顶层设计和集成整改,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