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报社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16上午,报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新湖南大厦事业楼20党组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等在家党组成员参加。

  集中收看开幕会时,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认真仔细记录报告相关内容,集中收看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聆听情况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擘画未来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承载初心使命,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增进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明确提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重要举措,赋予了报社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新的使命任务,报社上下一定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相结合,与做好报社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融合创新、改革转型,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不断扩大传播力影响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职业荣誉感、收入获得感、心情愉悦感

  就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党组要求,一是及时组织学习。迅速组织报社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准确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宣传阐释。坚决落实上级报道指令要求,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精心组织策划,集中力量开展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矩阵式传播,形成整体宣传声势,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是推动自我革命。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以接受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为契机,旗帜鲜明抓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报社编委会委员、部分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中收看。报社9个党总支、69个党支部按照要求组织1000多名党员同步收看并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

  (文/办公室、机关党委 /张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