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湖南日报社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湖南日报社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部署,2022年9月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湖南日报社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张值恒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胡安平分别向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姜协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安平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湖南日报社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团结共事氛围较好,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增强,选人用人风气有明显改观。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在推动媒体融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不够有力,核心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两个责任”未压紧压实,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廉政警示教育抓得不实,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偶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选人用人不严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党媒队伍任重道远;推动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有差距,审计监督刚性不足,以整改促发展不够有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内部监督,加强对华声公司管理,深入推动投资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班子建设,坚决纠治官僚主义、好人主义,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和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四是对账销号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专题研究中央巡视、上轮省委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问题,以及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措施、时限,集成整改。既要彻底整改具体问题,又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组织落实整改不力,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敷衍应付、虚假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张值恒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巡视整改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委书记张庆伟强调,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开展省直机关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顿,全面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要坚持自我革命,把这轮巡视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省委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聚焦问题拉单挂账,持续整改见底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湖南日报社党组要扛牢责任、强化担当,对照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要求,“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监督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把各项整改任务往前赶、往实做。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工作实效,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协军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报社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突出立行立改,强化系统治理,加强日常监督,着力建章立制,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湖南报人应有贡献。坚持和强化“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巡视整改工作责任追究机制,以“清单式”“地毯式”整改对账销号;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解决一批制约报社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好人主义”思想,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字当头、严管厚爱,大力推进清廉报社建设,突出抓好专项问题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报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湖南日报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在长部门正职及管理五级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