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姜协军:推动巡视整改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姜协军:推动巡视整改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姜协军在华声公司及部分子报子刊、分子公司调研时强调

推动巡视整改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连日来,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姜协军赴部分子报子刊、分子公司开展调研,研究媒体融合、经营转型的思路举措,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巡视窗口期,对巡视组指出和交办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在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姜协军主持召开总裁办公会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巡视组立行立改特别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求。他指出,省委第四巡视组严肃指出报社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够等问题,党组包括华声公司班子成员务必高度警醒,正视问题,按照巡视组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举一反三、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切实回应基层群众关切,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

在三湘都市报、文萃传媒分公司、大众卫生报(大众卫生传媒分公司)、金鹰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大湘菜报(湖南湘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姜协军与班子成员和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说,面对今年以来异常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大家在内容生产、改革转型、媒体经营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和进展,极为不易。特别是三湘都市报全面改革以来,整体向新媒体转型,队伍士气、经营收益、传播力影响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一些子报子刊和公司转型较慢、士气不高、经营欠佳,甚至有些至今还没有实质性收益。越是吃劲的时候,越不可懈怠,越要响鼓重锤,紧盯全面目标任务,人人压担子、个个敢担当、事事马上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子报子刊、分子公司下一步工作,姜协军要求,一是守正创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从版面上变、从形式上变、向新媒体转变,用心琢磨目标受众特点,挖掘市场需求,扩大媒体品牌,催生影响力和经济效益。二是大胆转型,媒体融合转型关键是思想理念转变,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找准赛道、深耕行业、培养用户,用内容为经营服务,一件一件把事情办好,积小胜为大胜,加快转型步伐。新媒体融合不能停留在报网互动上,不能满足于长图、视频等媒体形式多元呈现,应以提升媒体传播力影响力、经营收入为目标,不断提高策划水平,加强营销互动,生产推出更多用户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三是咬紧牙关,紧盯全面目标任务,积极开拓业务、做大收入、降本增效,把上半年的收入、利润缺口抓紧补回来,对那些没有市场、收入甚微,甚至“养不活员工”的子报子刊和公司,加快实施关停并转,将人员用在其他更需要的地方。

姜协军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组研究明确了已交办的各项立行立改问题和信访案件整改办理的领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请大家对照要求、对号入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对责任不落实和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部门和人员,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文/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