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以强烈进取精神和责任担当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姜协军、邹继红等全体党组成员出席

7月12日,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姜协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精准发力,以强烈进取精神和责任担当抓好抓实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及全体党组成员出席。

2022年上半年,面对多重压力挑战和复杂形势,报社(集团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实现增长,利润不及预期。下半年随着经济形势回暖,经营收入有可能超过2021年8.72亿元的指标,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难度加大。姜协军说,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各经营单位要对照经营管理方案要求,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找差距,想出“好招数”、拿出“硬措施”,着力打造新媒体增长点,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姜协军强调,一是加快全员向新媒体转型,努力提升传播力影响力。统筹调度集团新媒体内容生产、经营推广、政务服务资源,广告业务在巩固原有盘子基础上,全面向新媒体进军,坚定不移推动全员向新媒体转型、向视频化方向发展,以传播力、影响力的提升赢得市场青睐、用户追捧、流量变现。融媒体内容生产管理部门要加快掌握新媒体技能、突出新媒体表达,子报子刊要积极开设新媒体栏目,经营单位要增强新媒体意识,大力发展新媒体产品及业务。今后报社媒体就是“一报两端、一网多号”:一报就是《湖南日报》;两端是《新湖南》客户端、《犇视频》客户端;一网是华声在线网站,多号就是第三方平台传播矩阵。力争到“十四五”末,报社综合传播力指数进入全国省级党报前5名,实现新媒体经营年收入超过5亿元,占集团总营收50%左右,新湖南客户端累积下载量突破1亿人次。

二是强化市场思维,提高业务创新能力。各经营单位要面向市场进行业务创新,重视项目策划包装,深耕健康、教育、房产、汽车、农业等垂直领域,以创意制胜,通过壮大活动影响、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断挖掘经营潜力。新湖南大厦要加快向视频产业基地转型,引进新媒体技术、服务、电商直播带货等新媒体业态企业入驻。

三是推动薪酬体系调整改革,优化人才激励机制。紧紧牵住人事制度改革、薪酬制度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的“牛鼻子”,有序开展轮岗交流,激发动力活力;发挥好薪酬分配的导向作用,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工资待遇适度向一线员工倾斜;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包括华声公司在内的集团各经营单位,绩效工资发放要与经营目标任务“挂钩”,做到“多劳多得”“该降则降”。

四是统筹做好巡视整改和报社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接受巡视监督、落实巡视整改与推进报社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当前报社工作重中之重是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要以庆伟书记7月18日在中宣部《新闻阅评》上作出的重要批示为动力,持之以恒抓好总书记思想和形象宣传,更好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确保宣传报道、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万无一失。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巡视窗口期,对巡视组指出和交办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文化资产管理办公室等3个综合管理部门、湖南日报传媒中心有限公司等10家经营目标责任单位以及时政频道等8个经营协作单位分别在会上做了汇报。报社(集团公司)各相关综合管理部门、频道、经营目标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报社办公室、文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