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

张庆伟在省直主要新闻出版单位调研并座谈时强调

努力办好党报党台党刊党网主流媒体 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张庆伟在省直主要新闻出版单位调研并座谈时强调

努力办好党报党台党刊党网主流媒体 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出版集团等省直主要新闻出版单位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加快构建以“一报一台一刊一网”为主阵地的传播格局,把党报党台党刊党网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更具影响力,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

省领导谢卫江、杨浩东参加。

(2月28日下午,张庆伟调研湖南广播影视集团。)

来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张庆伟详细了解芒果TV、卫视新闻中心、5G智慧电台建设发展情况,要求突出重大主题宣传,加强可视化传播。在湖南出版集团,他认真了解红网、“学习强国”湖南平台运营等情况,要求立足湖南实际,大力弘扬主旋律。在湖南日报社,他深入了解中央厨房采编平台、湘伴公众号等建设运营情况,要求发挥党报评论引导作用,加大典型人物宣传。每到一处,张庆伟都与一线编辑记者亲切交流,勉励大家深入基层一线,推出更多新闻精品力作,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遍三湘四水、传到千家万户。


(2月28日下午,张庆伟调研湖南出版集团。)

(2月28日下午,张庆伟调研湖南日报社。)

张庆伟对全省新闻宣传战线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新闻宣传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党的新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发扬亮剑精神,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月28日下午,张庆伟在新湖南大厦主持召开省直主要新闻出版单位座谈会。)

张庆伟强调,要举旗定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扬党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办报办台办刊办网全过程。要站位全局,胸怀大局加强正面宣传,畅通舆论监督渠道,把握大势抓好舆论引导,激浊扬清传播主流价值,深入挖掘宣传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要守正创新,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要守土负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严守新闻宣传纪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主动权。要建强队伍,大力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采编队伍,在全媒体建设中抢占人才制高点。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宣传、善抓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推动实际工作。  (文/ 邓晶琎  图/唐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