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报社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在家党组领导与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合影。
在家党组领导与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合影。

6月18日上午,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新湖南事业楼一楼举行。在家党组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老党员颁发佩戴了纪念章,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姜协军同志带领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同志主持。

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根据报社机关党委、离退办的统计,报社总共有88位老党员符合这一要求,来到颁奖现场的共有53位老党员,他们中党龄最长的是1946年入党的赵复志同志,有75年党龄。

邹继红同志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报社的老党员,经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重考验,走过了难忘的峥嵘岁月,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精力,在伟大实践中作出了贡献,是报社各项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无论处在哪个岗位,从事何种工作,老党员身上那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一直激励着报社广大党员干部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报社青年党员们要以老党员为榜样,率先垂范,做干事创业的急先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激情,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三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忠诚之“舵”,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既神圣又光荣,同时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文:离退办  图:张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