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邹彬应邀担任新湖南形象大使

邹彬应邀担任新湖南形象大使

“新时代•新湖南•新青年”青春对话活动举行

4月2日,由报社联合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建五局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新湖南·新青年”青春对话活动在新湖南大厦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冬,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邹继红等出席。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质量管理员邹彬分享参加全国两会心得,接受湖南日报社邀请出任新湖南形象大使。

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质量管理员邹彬接受湖南日报社邀请,出任新湖南形象大使。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邹彬在两会“代表通道”上的优异表现,引发社会各界对湖南新青年的高度关注。作为一名新生代农民工,邹彬从16岁就跟随父亲在泥瓦砌筑的建筑工作中勤学苦练,19岁就荣膺“全国技术能手”的称号,并在2015年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赢得砌筑项目优胜奖,实现中国在这一项目奖项上“零的突破”。从中学肄业的砌墙工人,到世界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再到全国人大代表,“95后小砌匠”邹彬用了不到8年的时间,完成了精彩“逆袭”,用双手“砌”出了不凡人生。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讲话。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为邹彬颁发证书。

姜协军在讲话中说,邹彬是湖湘青年的优秀代表,他的成长经历、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爱岗敬业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为国服务的奉献精神。湖南日报社邀请邹彬作为新湖南形象大使,就是要用邹彬的先进事迹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激发青年一代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建功立业。

这一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在主新闻时段进行了报道。报社旗下各媒体通力合作,广辟渠道,创新形式,以快讯、直播、专题等多种传播方式,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抖音、头条号等社交平台传播效能,对这一活动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和立体式报道,两个微博话题登上同城热搜榜,社会反响热烈。截至4月2日21:00,全网总点击量超2450万,#新湖南形象大使邹彬##湖南小伙从农民工成长为大国工匠#两个话题,登上当日新浪微博同城热搜榜,成为当日湖南省最热的话题之一。

“新时代•新湖南•新青年”青春对话现场。

“新时代·新湖南·新青年”青春对话活动领导、嘉宾合影。

在“新时代•新湖南•新青年”青春对话环节,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宇翔,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威峰,湖南日报社青年记者邓正可与邹彬一道,就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唱响青春之歌书写鸿鹄之志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青春对话活动开始前,邹彬和中建五局的同事们,专程来到湖南日报报史馆参观学习,向百年前的湖湘“后浪”们致敬。(文:吴武林 摄影: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