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湖南人社”频道上线 省人社厅与湖南日报社深化合作共建

新湖南“湖南人社”频道上线 省人社厅与湖南日报社深化合作共建

传播人社声音,讲好人社故事。3月4日上午,新湖南客户端“湖南人社”频道上线仪式在新湖南大厦举行。作为湖南省人社厅、湖南日报社深度合作的载体,新湖南“湖南人社”频道将为全省人社系统提供权威发声和宣传的平台,成为社会公众开辟深入了解人社行业,了解民生政策的全新窗口。

(领导合影留念)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姜协军;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等出席。

(上线仪式开始前,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带队参观湖南日报中央厨房)

近年来,湖南日报社主动顺应全媒体时代融合发展潮流,聚焦建强新型主流媒体目标,不断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努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去年全面启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改革,“中心”变“频道”,“网上”办“党报”,内容由新湖南首发,产能向新湖南转移,形态向新媒体转变。融合带来生产方式大改变,采编人员创造激情迸发,各个频道你追我赶,各个记者奋勇争先,稿件更新量翻倍,点击量超100万+的作品不断涌现,截至2021年2月,新湖南客户端累计下载量突破3980万,日活180万,日均点击量800万。报社的媒体深度融合,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不断提升,为和兄弟单位共建合作融媒体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致辞)

“省人社厅要加强与日报的深度合作,学习党媒姓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在宣传方面深耕基层,打造一批贴近老百姓,有温度、接地气、‘冒热气’的好作品。”唐白玉指出,“人社作为政府的重要民生部门,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我们要深化厅媒合作共建,以新湖南‘湖南人社’频道上线为契机,做好就业、社保、工资等人社领域热点问题舆论引导,不断拓展人社宣传的广度,全力发掘人社宣传的深度,着力提升人社宣传的高度,把总书记对民生保障和人社工作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人民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的宣传思想工作成效。”

(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姜协军致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湖南日报社将继续紧扣中央和省委在社会保障、人才、就业等方面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我省人社系统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姜协军表示,湖南日报社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人社厅的对接合作,在新闻报道、舆情管控和大型活动等方面共同发力,并重点通过新湖南“湖南人社”频道这个新窗口,全面提升我省人社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覆盖率和影响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更加广泛、更加磅礴的舆论力量。 (转载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曹晓林 摄影记者 张京明 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