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考察湖南日报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考察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记者 廖声田)8月17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一行来到湖南日报社考察访问,与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姜协军就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一同参加考察交流。

虢正贵一行首先来到湖南日报报史馆,仔细观看了所陈列展品,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湖南日报报史馆陈列主体分为“铅与火:激情燃烧的岁月”“光与电:唱响改革开放最强音”“云与微:奋进伟大新时代”三大部分,从创刊、发展、改革、融合等多个维度,全方位梳理湖南日报70多年来的发展脉络和轨迹,反映印刷、影像技术变迁和传播技术蝶变。

虢正贵一行参观湖南日报报史馆。张京明/摄

随后,虢正贵一行现场了解了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系统。为助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湖南日报社专门组建融媒体技术发展公司,编制了《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标准化方案》,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中央厨房系统。该系统可为每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源库系统、舆情实时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政务办事入口系统和电子商务系统等,具备提供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的能力。

虢正贵对湖南日报中央厨房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细致了解媒体深度融合、融媒体中心建设、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情况。

“为张家界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舆论环境。”交谈中,虢正贵对湖南日报一直以来为张家界发展鼓与呼表示感谢,湖南日报政治站位高、影响力大、信息化手段强、专业素养精,希望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张家界的发展,实现互促共赢、互利互惠。他同时表示,张家界将积极与湖南日报社进行沟通交流,主动传播张家界的好声音,放大张家界的影响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