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

姜协军在报社(集团公司)“七一”表彰大会上强调争做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的优秀共产党员

姜协军在报社(集团公司)“七一”表彰大会上强调争做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的优秀共产党员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下午,报社(集团公司)在新湖南大厦4楼多功能厅召开“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争做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的优秀共产党员。会议由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邹继红主持。党组成员张永中、颜斌、龚定名、张云梦、夏似飞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上,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报社党组,向报社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6名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姜协军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的关心指导下,报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同时,报社全面改革发展、报业经济发展转型、媒体深度融合等各项事业任务繁重、刻不容缓。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报社上下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热情,意义尤其重大。

为进一步推动报社党建工作,姜协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报姓党、绝对忠诚”体现在新闻采编、经营管理、党的建设各环节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知敬畏、明底线,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优秀共产党员。将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纳入各个部门(分子公司)和党支部负责人年度考核和述职评议内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深刻吸取系列腐败案的沉痛教训,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有效带动报社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三是要奋勇争先、实干担当,保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壮大党的舆论主阵地上担当作为,当好全省舆论场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在推进融合发展上担当作为,坚持移动优先,整合全社资源,尽快实现机构重组、流程再造、深度融合;在处理重大遗留问题上担当作为,努力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在强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上担当作为,加快内部改革创新,扬正气、聚人气、鼓士气、长志气,展示报社良好形象;在破解发展难题上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发展传媒主业,做大做强集团产业,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两个效益统一。

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邹继红要求报社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振奋精神,创新实干,推动报社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的决定》。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报社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文/机关党委   图/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