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好看好玩好吃!2020湖南旅博会启幕

好看好玩好吃!2020湖南旅博会启幕

好看好玩好吃!2020湖南旅博会启幕上演年度文旅采购盛宴

聚潇湘风景,揽装备英雄。19日上午,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投资金融机构、386家展商、200余家采购商参与本次盛会。副省长吴桂英宣布开幕。

(副省长吴桂英宣布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开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在开幕式上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在开幕式上说,文化旅游业是集美丽产业、快乐产业和幸福产业特征于一体的民生产业,也是继装备制造业之后我省全力打造的第二个万亿产业。湖南旅博会的举办,就是要打造湖湘文化旅游全产业链深度合作交流的专业平台,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着力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更好发挥文化旅游对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重大作用。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协军在开幕式上讲话。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协军在开幕式上表示,文旅博览会暨装备展作为“锦绣潇湘”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已成为中部地区展览规模最大、市场成交最好、旅游业态最全的文旅专业展会,已成为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开放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相比以往,今年的展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普惠性更强。我们将秉承“推动文旅创新融合,打造品质交易平台”的思路,着力打造一场文化的盛会、旅游的盛宴、共赢的盛典。

(副省长吴桂英在旅博会展厅考察。)

(旅博会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客商与市民。)

文旅产业链条全面亮相

本次展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文旅融合背景下,首次全面市场化运作的一届产业交易盛典。作为文旅融合背景下湖南旅博会的首次全面市场化运作。据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共设置了六大主题展区,不仅呈现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就,搭建省内外文化旅游业界交流平台,还将以旅游装备为核心,充分展示旅游投资、智慧旅游、文创及动漫、文旅金融等文化旅游产业多个领域的新业态。

其中,湖南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首次集结参展,大湘西、大湘东地区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将在文化旅游扶贫成果展区集中首秀,通过现场展示、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脱贫攻坚的湖南文旅篇章。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介绍,展会期间,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文化产业精品项目对接交流会暨湖南文旅投融资大会、文旅融合•锦绣潇湘之夜、湖南民宿发展调研报告发布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旅博会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客商与市民。)

近百条特惠旅游线路等你来淘宝

为更好的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本次旅博会首次设置了“超级旅游大卖场”,共有包括湖南国旅、湖南中青旅、宝中国旅等40多家旅游企业参展,推出近百条特惠旅游线路,向广大市民提供总值超过1000万元的优惠额度,所有产品的特价优惠仅限博览会期间向市民提供。

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客流分散、亲近自然的乡村旅游受到城市居民青睐,“周边游”和“乡村游”成了新的旅行关键词。本届展会上,多家旅行社将主推以“送客入村”为主题的周边游、自驾游产品。消费者不仅可在旅博会现场尽情采购多款“立减”、“秒杀”、“特价”旅游线路、酒店+门票产品,还可享受组委会“消费满500即赠送百元礼品”的福利礼包。

(旅博会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客商与市民。)

全场景旅游装备极致体验

地球仓、星空木屋、低空飞机、房车、AR魔幻场景、VR沉浸式体验……展会现场,多领域多形态的文化旅游装备,也将为观展市民带来旅游创新的极致体验。

据展会组委会透露,本届旅博会的旅游装备版块以游艇、房车、直升机、特色民宿装备等旅游装备企业为核心,邀请的参展企业从传统旅游行业扩展到旅游投资、文旅小镇、智慧旅游、OTA主题休闲农业、温泉、航空、文博文创等相关行业。

据悉,本届展会在外场还首次设置了近万平米的房车旅游装备展,36个品牌150款新型房车集体亮相,呈现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庞大的专业房车展区,各大房车厂商将联手主办方带来特价抢车、房车新车发布和露营装备大礼包等多重购车优惠措施。此外,展会现场还首次增加二手房车现车置换活动,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实惠的房车采购盛会。

(旅博会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客商与市民。)

硬核防疫 确保安心逛展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作为疫情防控稳定之后率先恢复的大型文旅展会,本届旅博会在常规项目执行保障方案的基础上,特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以最严防控措施力保参展商、观展群众、工作人员安全,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圆满举办,切实保障展商、观众安心享受这场文旅盛宴。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展会疫情防控遵循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六必”总原则,采用实名制,使用“健康码”“行程码”管理制度,与长沙市公安系统后台数据联网,及时防范控疫区人员参会风险。来观展的市民一定要记得带好身份证和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

同时,展馆现场将利用门禁验证系统和人员巡查随时监控场馆内人流情况,最大人流量控制往年观展人数的 50% 左右。当馆内人员数量达到在馆人数限值,将暂停参展人员进入,并通过摆放提醒告示、广播呼吁的形式提醒和告知馆外等候人员待下批入场。

(记者 田甜 彭可心 摄影记者 李健 通讯员 肖雯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