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人风采

>

锤炼党性初心 牢记使命责任——湖南日报市州新闻中心党支部和考评工作室党支部在东山学校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锤炼党性初心 牢记使命责任——湖南日报市州新闻中心党支部和考评工作室党支部在东山学校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6月6日,风和日丽。湖南日报市州新闻中心党支部和考评工作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湘乡市东山学校集中开展以“锤炼党性初心  牢记使命责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东山学校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母校、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10年时年17岁的毛泽东,来到该校求学,那首著名的《咏蛙》“独坐池塘如虎踞,绿荫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就是创作于此。活动中,大家一起兴高采烈地参观了东山学校的旧址——东山书院,聆听了少年毛泽东在这里励志求学的故事,领略了少年毛泽东的风采,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东山学校作为毛泽东走出韶山、求学励志、成长报国的第一站,毛泽东在这里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入校时,毛泽东一首《言志》,立意高远、饱含救国救民之情,打动了堂长(校长)李元莆,被破格录取入校。在这里,毛泽东发奋苦学。在这里,毛泽东接受了“实事求是”等先进思想的熏陶,为后来树立崇高理想,走上革命道路注入了思想的种子。这里还相继培养了陈赓、谭政、萧三、易礼容等伟人和名人,“为中国革命做出了特殊贡献”。

通过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积极进取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进一步把党报工作搞好,为党的宣传舆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两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行还参观了湘乡市县级融媒体中心,与其负责同志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来源:湘报人   文/姚学文   图/湖南日报社市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