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客户端“精准扶贫”正式上线 讲好扶贫“故事”,助力脱贫攻坚

新湖南客户端“精准扶贫”正式上线 讲好扶贫“故事”,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大力宣扬全省在脱贫攻坚中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在全省营造良好的攻坚氛围,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6月5日,由省扶贫办与湖南日报社共建、共办、共用的新湖南客户端“精准扶贫”频道在新湖南大厦22楼多媒体厅举行上线。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邹继红,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颜斌,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日报社副总编辑赵成新等出席上线仪式。

湖南是脱贫攻坚主战场,更是“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之地。至2019年底,全省农村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767万人下降到19.9万人,全省5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36%,在中央脱贫攻坚考核中,连续两年综合评价为“好”。

“上线‘精准扶贫’频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生动实践的又一举措。”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说,新湖南“精准扶贫”频道上线后,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湖南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的政策措施、成就经验和先进典型,扩大全省扶贫领域的成就与影响。

“长期以来,湖南日报社与省扶贫办始终保持紧密合作。”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说,湖南日报常年开设《精准扶贫在三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群英谱》等专栏,每年刊登扶贫稿件千余篇,为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社会各界通力协作,积极参与支持“精准扶贫”频道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精准扶贫”频道上线后,将开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要闻》《经验交流》《扶贫印记》《扶贫简报》《扶贫日记》等栏目,挖掘全省在脱贫攻坚中好的经验做法和攻坚一线生动感人的事迹,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文/奉永成 肖坤林图/陈龙 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