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

张宏森看望慰问我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张宏森看望慰问我省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姜协军陪同并汇报报社有关工作情况

5月27日上午,受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副团长许达哲委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全国两会报道一线的我省新闻工作者。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陪同并汇报了报社全国两会报道有关情况。

张宏森对报社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报社推出的主题牵引稿和新媒体产品等多次提出表扬。在北京全国两会报道湖南媒体前方驻地,张宏森通过5G视频系统,实时连线湖南代表团随团记者和长沙后方采编人员,对大家连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张宏森说,这次两会报道,大家创新宣传手段,宁心文章、学习夜评在新湖南每天晚上都掀起一个对两会解读和学习的热潮,取得了显著报道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媒体负责人座谈会上,张宏森说,湖南日报社全员动员,新老媒体同时发力,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目接不暇。我白天上班看报纸,随时看新湖南,晚上睡觉前要把新湖南看完,每一次翻看都能发现一些新的内容。这次媒体融合特别是新媒体传播上,报社又在大踏步前进,感到非常欣慰。湖南日报连续刊发的9篇“牵引稿”(截至5月27日),与省内其他媒体推出的报道一起,有效营造了全国两会意气风发、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新湖南推出了一批基调鲜明、别具一格的融媒体产品,点击量与疫情期间刊发的重要稿件不相上下,非常不容易。

张宏森强调,各媒体要把当前的好状态、好作风坚持好,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思想上不能放松,内容上精准对标,报道上加强创新,管理上严格要求,利用全国两会这个最亮丽的平台、最宽阔的舞台,把代表委员形象充分展示出来,把湖南好声音充分传播开来,确保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取得圆满成功。

姜协军向宏森部长汇报了报社全国两会报道工作相关情况。报社党组、编委会对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高度重视,把全国两会报道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成立了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宣传报道方案。前方派出3位记者跟团采访,抽调10名精干力量赴京充实力量,各媒体在后方集中50余名采编人员组成融媒体报道团队,形成协同作战的合力。据统计,从5月19日至26日,报社各媒体共开设两会报道专栏53个,刊发全国两会相关报道稿件7500多篇(条),推出海报、H5、图解、小视频等新媒体产品100多个,两会报道总点击量近5亿次。报社推出的8篇牵引稿(截至5月26日)全网点击量超过8000万,得到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媒体转载。全国两会期间,报社推出的手绘长卷《湘军勇丨湖南代表委员“抗疫”故事长卷》,数据新闻产品《词频分析来了!这些热词带你Get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两会“字”新闻》获中宣部阅评简报表扬,学习夜评等栏目2次获中宣部视频会议表扬。(文/曾楚禹 图/赵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