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来报社走访交流

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来报社走访交流

5月2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一行专程来湖南日报社走访交流。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颜斌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发挥党报、党端优势做好新时代湖南民政新闻宣传工作、提升舆论引导、加强厅媒共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唐白玉表示,湖南日报社坚持党媒姓党、守正创新,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推出了一批温暖人心、感动人心、鼓舞人心的宣传报道。负责民政新闻采写的编辑记者勤练“四力”,围绕幸福养老、儿童福利、兜底保障等民政重点领域的报道深耕细作,传递了湖南民政好声音,展示了民生温暖。《新三句半——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暖民心》《H5|不忘为民奋斗初心》等新媒体产品创意不断,新颖拔萃,多次获得民政部、省委领导点赞。

一起合影。

姜协军感谢唐白玉一行专程来报社走访。姜协军说,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六个全覆盖”中民政工作就包括两个,宣传民政工作,也是宣传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这是党报党端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南日报社历来高度重视民政民生新闻宣传工作,2019年湖南日报重要版面刊发全省民政系统新闻稿件400余条,“新湖南”民政频道采集发布信息4500余篇,其中原创稿件490余篇,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民政系统为报社新闻宣传提供了优质的报道内容资源,是“新闻富矿”,期待今年双方合作能更上一个台阶。

姜协军要求,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要把民政宣传当作“自家事”,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民政新闻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主动策划和报道创新,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把民政民生各项亮点工作用更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给用户,把民政民生好政策更精准地推送给用户,传播好民政民生工作正能量,提高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

唐白玉一行还参观了湖南日报报史馆。

参观报史馆。


(文/詹娉俏 图/张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