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长沙10县(市、区)“联姻”湖南日报社 长沙市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长沙10县(市、区)“联姻”湖南日报社 长沙市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长沙10县(市、区)“联姻”湖南日报社

      长沙市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记者 张颐佳 摄影 范远志)人间四月,生机盎然。继开福区去年9月16日与湖南日报社成功签约后,今天,长沙10个县(市、区)、园区又与湖南日报社“喜结良缘”,长沙市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集中签约仪式在新湖南大厦隆重举行。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和长沙市委相关领导见证签约。

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举措。作为省委确定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省级技术平台单位,湖南日报社倾力打造的“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策采编发审管效”业务全流程要求,已完成10大软件功能模块、22个子功能模块以及100多个功能点的开发。截至目前,全省已有82个县(市、区)确定与湖南日报社合作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说,长沙是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名城,风景秀丽的山水洲城,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湖南对外的名片和窗口。湖南日报历来高度重视对省会的宣传和推介。2018年10月,我们共同举行了“新湖南县(市、区)频道集中上线”签约仪式,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天,我们是亲上加亲,以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形式共同讲好长沙故事。湖南日报社“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严格对标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建设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和总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组建了百余人的技术研发和运维团队,具备提供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能力,能为各县(市、区)降低技术开发成本50%以上,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和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未来2年,“新湖南云”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提质升级步伐,把湖南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全国的标杆和旗舰。就长沙市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他从打造移动化平台、丰富平台内容、建立融合机制、做好精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长沙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说,湖南日报是省委机关报,是全省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党报,与长沙新闻系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湖南日报社研发的“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技术雄厚、平台优质,搭乘“新湖南云”的“快车”既是落实中央、省委接入省级技术平台的要求,也是各县(市、区)的最佳选择。希望各县(市、区)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服务功能,切实加强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能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他同时恳请湖南日报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长沙的发展,传递长沙好声音、匡扶长沙正能量、塑造长沙好形象。

仪式现场,开福区和宁乡市做典型发言,湘江新区、长沙经开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和宁乡市宣传系统相关负责人与湖南日报社长沙分社负责人一起成功签约。(作者:张颐佳 摄影 范远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