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人风采

>

缤纷三月展风采 巾帼战“疫”铿锵行——湖南日报社女职工庆“三八”活动 获奖名单出炉啦!

缤纷三月展风采 巾帼战“疫”铿锵行——湖南日报社女职工庆“三八”活动 获奖名单出炉啦!

春风如约而至,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注定这是一个别样的“三八”节。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及全国妇联、省妇联、省直妇工委的要求,在湖南日报社党组的指导下,报社妇委会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以及“美家美妇齐行动 共建共享好家园”为主题的活动,策划设计多个线上活动项目。无需集合,无需见面,报社近600名女职员积极参与,征集各类作品608件(含照片视频)。经各分工会初评,报社妇委会、女工委代表总评,共评出最佳作品100件(含照片视频)。

所征集的这些作品精彩纷呈,从内容到形式、从创意到视觉都堪称完美,她们既是立足岗位、铿锵前行的砥砺奋斗者,又是用爱温润着家庭的幸福、有着个人梦想的新时代魅力女性。充分展示了报社女性坚毅果敢的巾帼担当、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抗“疫”在肩的巾帼担当。

她们是最美“逆行”者。“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新闻人独特的视角,在各自岗位上选择“逆行”,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湖南报人抗疫战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巾帼力量!

作者:湖南日报全媒体公司 杨永玲

作者: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 邹晨莹

作者:湖南日报教科文卫新闻中心 段涵敏

作者:湖南日报时政新闻中心 周帙恒

作者:湖南日报全媒体公司 王璐

她们是生活的艺术家。平常的一日三餐,生活中的点滴,都利用自己的心思,把日子过得雅致而有趣。她们懂得把平凡的生活,调和出最绚丽的色彩。用自己的温婉聪慧筑牢起家庭疫情防控中一道最基础的防线。

作者:金鹰报 杨天朗

作者:文萃报系 陈暑艳

作者:湖南日报全媒体公司 柏润

作者:新媒体中心 杨思

作者:报社财务部 江旭敏

她们是夺目的巾帼红。她们活得像一株向日葵,不管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心中装满阳光,永远是一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姿态。她们用运动健体、用音乐疗愈、用兴趣作伴,用行动战胜疫情引起的恐慌、焦虑,自强不息、智慧豁达。

作者:物管中心 王桔红

作者:印务中心 沈彦

作者:新媒体中心 欧阳伶亚

作者:新闻培训中心 李彦

作者:金鹰报 刘果

她们是时代的追梦人。她们多才多艺,用诗歌赞美、用绘画致敬、用手工创作,向抗疫逆行者表达敬意,让多彩的芳华在新时代尽情绽放。

东风随春归,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作者:华声产品研发 梁澎

作者:文萃报系 沈霞

作者:湖南日报教科文卫新闻中心 迟美桦

作者:文萃报系 胡晴

作者:湖南日报编辑出版中心 傅汝萍

湖南日报社庆“三八”活动100件最佳作品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唐 婷、孙敏坚、周帙恒、迟美桦、邓晶琎、胡盼盼、段涵敏、胡宇芬、余 蓉、易禹琳、邹晨莹、李文耀、姜鸿丽、邹娜妮、李曼斯、肖丽娟、傅汝萍、欧阳金雨、王宇红、肖迎阳、蒋海霞、周玉芝、周 静、周妙龄、吴君丽、江海燕、姜文利、苏冰清、何 越、陈 飞、余 丹、王小玲、张腊香、柳丽娜、刘益莎、李 彦、姜茜昱、胡 灿、孙燕飞、李军华、袁隽永、张元清、范 彬、周 洋、廖慧文、欧阳伶亚、张嘉诗、杨 思、谭斯亮、肖秀芬、罗 霞、陈佳婧、谭 好、杨天朗、张立娟、黄生晖、刘西鉴、苏 莹、罗平赛、石林子、廖晓玲、胡艳丽、梁 澎、熊阳浩、胡欢欢、徐果婧、周李芬、陈冷眉、李 乐、周冰清、黄灵娜、谢莉莎、王明辉、龚景文、赵 立、尹 慧、陈暑艳、孙亦红、胡 晴、沈 霞、卢俊希、王 璐、谢 谊、夏莉娜、王 敬、粟丽华、彭 婷、宁坤粞、周 佳、杨永玲、杨 柳、丁 伟、李 霞、肖 薇、殷映月、王 璐、刘 亚、万丝柳、冯文辉、徐丽丽。

来源:湘报人 文/吴君丽 图/孙亦红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