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正式聘任领衔、首席记者(编辑)14名

湖南日报正式聘任领衔、首席记者(编辑)14名

3月4日下午,湖南日报举行为首批领衔、首席记者(编辑)颁发聘书仪式暨座谈会。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主持会议。党组领导邓献忠、颜斌、张云梦出席。

会议宣读了聘任文件,党组领导为领衔记者张尚武、陈勇,首席记者邹晨莹、郭立亮、周月桂、肖欣、欧阳金雨、邓晶琎、胡宇芬、孙敏坚、苏莉、刘勇、张颐佳,首席编辑周鑫颁发聘书。聘期至2022年1月。张尚武、肖欣先后作代表发言。

孔和平对湖南日报领衔、首席制的建立进行了回顾,对首批当选同志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

一是争当正确舆论导向的引领者。要进一步学习、研究、消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宣传思想、新闻舆论工作方面的重要精神,以其作为工作指南和遵循。

二是勇当践行“四力”的排头兵。要有意识地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尤其是脚力要勤,深入一线、基层,去抓取鲜活的、带有泥土气味的、沾满露珠的好题材、好细节、好故事,写出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作品。

三是争当改革创新的实践者。要解放思想,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创新融媒体主流新闻的表达和呈现方式,拿出创新策划和创意作品,成为新媒体手段武艺齐全的创新先锋。

四是成为精品力作的创造者。要推出高质量的新闻产品,打造品牌栏目,打磨精品力作,在高原上创造高峰,不断扩大湖南日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五是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要为领衔、首席记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更多能让他们展现才华的舞台。领衔、首席记者编辑要参与重要精神传达、重大战役部署的重要会议。在重点任务、重要题材、重大战役报道上,要让领衔、首席参与策划调度工作,充分发挥领头作用和骨干作用。

龚政文指出,湖南日报首批领衔、首席记者编辑是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强、作风品质优秀的队伍,在日常报道、重大战役报道,尤其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报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进行,希望大家发挥模范带头和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继续全身心投入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报道中去,取得更大的成绩,赢得更大的荣誉。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为党报的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奋发努力,创造湖南日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报社编委会全体成员,人力资源部、总编室、考评工作室负责人。(文 湖南日报总编室 周阳乐  图 刘建光 郭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