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20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座谈会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20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座谈会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20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座谈会

孔和平讲话 龚政文、邹继红分别通报有关情况

1月20日下午,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座谈会,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通报报社2019年新闻宣传情况,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通报集团公司2019年经济经营情况。座谈会由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主持。蒋显礼、万茂华、董岳林、尹岳中、李均、张兆汪、周永龄、易正雄、夏阳、叶畅、刘耀明、宋世华、王干泉、姚子珩等15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座谈会。

孔和平向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致以新春问候,就报社(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成绩、亮点、特色和未来发展想法作了通报,就参加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等情况与老同志作了沟通交流。

一是坚持新闻立社,突出内容为王。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家毫书记“走在前列”指示要求,态度鲜明、倾注全力抓好新闻舆论阵地建设,进一步打造湖南第一新闻主流媒体。2019年报社在新闻精品生产上达到新高度,去年11月评选出的第29届中国新闻奖,报社有8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5件、三等奖3件,获奖总数在全国省级党报中居于前列,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二是坚持移动优先,突出融合创新。这几年,报社以湖南日报为核心、以新湖南客户端为龙头、以融合发展为抓手,建立移动优先首发机制,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新湖南”、“湘伴”微信公号等新媒体平台影响力、引导力进一步增强。2018年、2019年,报社融合传播力在全国省级党报中均列第4位。

三是坚持突出主业,优化产业布局。按照家毫书记指示要求,报社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优化产业布局,突出文化传媒产业主业。发行三年两提价,收入大幅提升,2020年发行提价后收入可达1.8亿元,发行中心还举办了朗读者大赛,形成了“读报用报”的全国品牌;湖南日报广告收入2019年达1.27亿元(全媒体公司收入1.44亿,其中市州频道广告收入0.17亿);深耕市州挖潜增效显著,市州分社(分公司)刊发达到8572万元,增幅23%。新型支柱产业紧紧围绕传媒主业布局,产业结构优化。华声公司上市进展很好,长沙银行股权投资溢出效益明显,文旅基金投资收益稳中有升,楼宇经济蓄势待发,集团未来经济发展来势喜人。

四是坚持科学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去年以来,报社(集团公司)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薪酬制度、激励制度、廉政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轮岗交流制度。在湖南日报试行媒体专务领衔制、首席制,发扬名记者名编辑带头作用,鼓励采编人员走专业化之路。出台《湖南日报社市州分社经营目标管理办法》,及时封堵市州分社、分公司经营管理存在的财务风险和廉政风险,全面规范报社广告提成政策,困扰报社多年的提成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优化政治生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组班子带头担当作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报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得到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整体评估为“好”,为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最好的层次。报社(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得到省委组织部高度评价:“湖南日报社党组班子是目前省直单位最好的班子之一”。通过党建引领,报社(集团公司)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事创业勇气上来了,班子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孔和平说,报社(集团公司)这两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党组班子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全体湖南报人奋发有为发挥了关键作用,也与老领导、老前辈们给予的指导、理解、支持、鞭策息息相关。恳请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报社发展,祝福老领导、老前辈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文/报社办公室 图/李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