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孔和平作工作报告 龚政文主持会议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1月17日上午,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和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代表报社党组和集团公司董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党组领导邹继红、邓献忠、王志红、颜斌、龚定名、赵成新、张云梦出席。

会议对2019年度“十佳明星员工”“十佳团队”“党组特别奖”,获记功和嘉奖奖励的先进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新闻报道等进行了表彰。受奖团队和个人代表夏似飞、周红泉、熊佳斌、罗毅、杨熙明先后作典型发言。

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代表报社党组和集团公司董事会作工作报告。

孔和平代表报社党组和集团公司董事会作工作报告。孔和平说,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报社(集团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快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努力开创报社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总体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为契机,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实现了新闻宣传融合出彩,融媒体建设开拓新局,报业经济稳中有升,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孔和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和收官之年,也是报社(集团公司)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一定要全面认清形势,找准方向和思路,树立必胜信心,努力开创2020年工作新局面。2020年,报社(集团公司)总收入要争取突破10亿元。

孔和平强调,2020年报社(集团公司)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宣传主线,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两次关于报社(集团公司)重要讲话和对新湖南客户端的最新指示精神,矢志不渝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媒体融合,巩固壮大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

一是要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好即将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学习运用。要充分调动和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通过融媒体报道手段、报道作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湘大地上不断绽放出实践之花,结出丰硕成果。

二是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磅礴力量。要紧扣“决胜”和“决战”重大主题,铺陈“决战”火热场面,营造“决胜”浓厚氛围,统筹多方资源和力量,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手段,激发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心。要以《湖南日报》改版提质为契机,重点打造贯穿全年的《2020,小康在前》栏目和经济栏目《决胜2020》,宣传全省“全面小康决胜年”攻坚行动及进展成效,全方位展示湖南脱贫攻坚成效,着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大会。

三是要坚持新闻立社,内容为王,巩固党媒“中流砥柱”的地位。要全面落实中宣部“宣传工作创新年”要求,以全媒体为基础、以湖南日报为核心、以新湖南客户端为基本融合平台、以融合发展为抓手、以改版提质为契机,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要着重落实好湖南日报2020年改版提质创新方案的各项部署安排,在总书记报道上与人民日报严格对标。继续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狠抓导向把关和阵地管理,狠抓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严防出现政治性差错和其他重大失误,防止低级失误。要把优势坚持好、发挥好,加大力度认真策划、认真思考全媒体传播规律和受众欣赏的变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继续实施精品战略,做好舆论监督,热点引导。要突出做好重大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报道,唱好“重头戏”,继续做好评论言论报道和政策解读,擦亮社论、“晨风”“湘声”品牌。

四是要坚持突出主业,不断夯实党媒发展基础。要继续挖潜,巩固传统支柱产业:广告要争取突破1.5亿元;发行提价后总收入要超过1.8亿元;印刷要确保超过1亿元。要全力推进新湖南大厦租售工作,最大限度盘活楼宇资产,做强楼宇经济。要努力开拓,不断培育新兴支柱产业:加快文旅、文创、文体、文教等新兴产业拓展,文旅产业、体育健康产业要向总收入突破1个亿进军。要加大新媒体经营创收力度:新媒体(包括新湖南、华声在线、湘伴等)收入争取突破1.5亿元。要齐心协力支持华声公司上市:举全社之力推动华声公司上市,支持华声公司进一步做大规模,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逐个解决辅导上市中介机构列出的问题清单。要强化内容变现能力:将版权监测维权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力争几年内形成报社(集团公司)新的支柱产业,2020年争取版权收入超过500万元。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宣读《关于颁发华声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等项目团队党组特别奖的决定》。

五是要坚持科学管理,优化运行机制。要完善制度,继续全面推进系统性改革,重点推进公司治理、国有资产管理、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改革。要进一步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推进内容与经济融合的生产体制机制。要积极探索全媒体时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效办法,健全完善科学的薪酬绩效、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决策机制。要试行完善记者编辑领衔首席制,建立激励机制,发扬名记者名编辑带头作用,鼓励采编人员走专业化之路。要加强重大决策的科学论证、风险评估与执行监督,做好经营风险的全流程防范与掌控。要降低债务风险,特别是对贷款投资项目,想办法退资或择机退出、变现。要在保持社会效益优先的前提下,争取更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

六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四力”强劲的新闻队伍。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报社生态,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地见效。要坚持党报姓党,争当奋发有为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在新闻宣传实践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党员教育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发挥好工青妇组织优势,不断增强报社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参加总结表彰大会的还有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六级以上干部,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及各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受表彰对象,以及各单位、各部门职工代表。(文/报社办公室 图/郭立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