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召开“追寻建党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交流座谈会

报社召开“追寻建党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交流座谈会

孔和平在“追寻建党初心、弘扬红船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把“初心使命”作为党员永恒课题常抓不懈

12月3日下午,报社举行“追寻建党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此次主题学习培训为契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永恒课题和长期任务常抓不懈。

10月28日至31日,机关党委组织报社(集团公司)“七一”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赴上海市和嘉兴南湖开展“追寻建党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学习培训。

短短4天时间里,学员们到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现场接受红色洗礼,聆听了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内涵与价值》专题党课。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大部分同志还撰写了体会文章。

在认真听取12名党员代表发言后,孔和平对培训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同志们准备很充分,发言质量都很高,这说明,大家不仅看了、学了,还作了认真思考。希望同志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进一步加强学习,锤炼党性,永葆本色,为报社(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勇担重任、多作贡献。

孔和平对全体党员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品格。要通过强化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用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净化灵魂、铸牢品格、指导工作。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舆论导向。要牢记“15字”媒体使命和“48字”媒体人职责,深入基层一线,在新闻宣传实践中锤炼“四力”,持续推出大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作品。

三是增强理性思维,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根本遵循,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首创精神,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自身素质,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报社(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主持学习交流座谈会。他说,希望同志们通过学习培训,深入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奋勇担当,奉献自我,发光发热。(文/图 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