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人风采

>

成熟一个 发展一个 湖南日报社对发展党员严格把关

成熟一个 发展一个 湖南日报社对发展党员严格把关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以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为指导,结合报社实际,机关党委对2019年拟发展对象进行了严格的考察考核,10月16日机关党委委员会议研究通过,确定了14名同志为今年的发展对象。

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机关党委始终坚持十九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今年考核工作更加侧重于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核和政治考察。7月22日—31日,机关党委在各支部提供的名单中每个支部随机抽取了4名同志、共计80名同志进行了谈话,其中包括: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普通群众,从入党动机、思想情况、工作表现、学习生活等方面全面考察了15名预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真实、客观地记录了考察情况。今年,所有预发展对象按要求参加了省直工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试成绩均在85分以上。为确保每一名发展对象真正从思想上入党,机关党委还组织了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大部分同志作了认真复习,考试成绩优秀。

图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测试现场

真正做到成熟一名发展一名

这次考察的15名同志12名为本科学历,3名为大专学历,基本上是各单位一线骨干和部门负责人,大部分同志都能积极参加党支部学习和实践活动,有些同志经常主动向支部汇报思想,定期递交思想汇报材料,平时在工作中和业余生活中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入党动机、思想认识方面均走在前列。在与支部同志进行谈话过程中,支部的党员和群众对这15名同志的整体评价较高,认为这些同志各方面表现比较突出,与其他同志相比具有先进性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从思想上和表现上已经具备入党条件。

10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委员会议,对考察情况进行了研究,一致认为,只有把那些入党动机纯正,入党信念坚定、对党的认识深刻的优秀青年骨干吸纳到党组织中来,报社的党员队伍才能不断壮大,党的工作和事业才能不断推向前进。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会议确定了14名同志为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对1名同志建议进行继续培养考察。(来源:湘报人 文/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