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龚政文总编辑调研指导华南村脱贫攻坚工作

龚政文总编辑调研指导华南村脱贫攻坚工作

龚政文总编辑调研指导华南村脱贫攻坚工作

9月4日,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率编委办、人力资源部、市州新闻中心、怀化分社负责人,深入新晃侗族自治县华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扶贫队员。怀化市领导张霞、梁永泉看望了龚政文一行,对报社长期以来对新晃侗族自治县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报社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龚政文先后实地察看了小一型水库选址点、矿泉水勘探点、村部综合服务平台、画眉广场、垃圾兑换银行、黄牛养殖基地,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姚敦文一家。

下午,新晃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主持召开湖南日报社——新晃侗族自治县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华南村工作汇报,研究下阶段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重点工作。

扶贫工作队队长戴勤汇报了华南村的喜人变化:整村脱贫出列了,环境变美了,路变宽了,水变绿了,通讯更方便了,基础设施改善了,产业项目多了,群众腰包鼓了,幸福感强了。

县水利局、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扶贫办、鱼市镇政府等部门负责同志表态将全力支持华南村脱贫攻坚工作。

陆志前县长称赞报社扶贫思路清晰,卓有成效,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变。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发力,积极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支持湖南日报社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各项工作,帮助华南村准确把握核心指标,做好扶贫产业发展。县财政要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进度,重点支持华南村矿泉水厂和小一型水库建设,帮助申办采矿许可证。

龚政文说,报社作为扶贫后盾单位,党组高度重视,举全社之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从党组领导、职能部门到各报道部门,都充分挖掘各种资源,为华南村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共计600余万元。101位处级以上结对帮扶责任人,带领所在部门党员干部500多人次进村开展“一进二访”和主题党日活动。除了产业扶贫,还准备开展了消费扶贫,采购华南村农产品,助力土货出山。

龚政文表示,报社将按照习总书记要求,一如既往重视扶贫工作,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争取更多资金投入,加强扶贫宣传。他称赞报社扶贫工作队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也能干成事的优秀团队;要求工作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效果为导向,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查漏补缺,继续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规范使用扶贫资金,做到任何时候都经得起检验。(文、图/袁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