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报社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任务长抓不懈

报社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湖南日报社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梳理检视,总结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一组组长罗海艳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彭国金、罗荣跃、赵海军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的程序进行,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和党组成员邓献忠、王志红、张永中、颜斌、龚定名、赵成新参加会议,全体党组成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孔和平对会前准备情况作了通报,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班子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深悟一层、思想政治高度一致、干事创业信心提振、增强群众获得感、务实清廉转作风等方面简要谈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中央第一指导组调研湖南反馈的问题、省委宣传部反馈的问题,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一并进行了梳理汇总。联系职责岗位和工作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分析问题症结。对查找出的每一个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改进措施、牵头负责人和整改时限,列出了整改清单。

会上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孔和平同志开展批评,每人提出了不少于2条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每个党组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大家既深刻剖析自己,又积极批评帮助他人,互相之间都提出了2-3条批评意见。

到会指导的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海艳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社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全面深入,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到位,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质量很高。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很好,既有火药味、又有真情,看到了党性原则和为人的格局,开出了水平和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罗海艳对报社提出了“四好四做到”的要求,一是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解答好,做到在加快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中有新作为。三是扎实把检视的问题整改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不放手、不罢休。四是着力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代表党组在表态讲话中表示,要认真落实好罗海艳组长的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四好四做到”的要求。第一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任务长抓不懈。第二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把检视材料里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时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好。第三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第四要振奋精神,提振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党媒。第五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确保报社在科学的框架下平稳、高效地运行,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的“走在前列”的总要求,不断攀上新高峰。(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