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读者代表周佳凡在《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读者代表周佳凡在《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在《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周佳凡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我叫周佳凡,是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普通干部。今年7月,我作为一名基层读者代表参加了湖南日报举办的读者座谈会,今天又参加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我感到非常荣幸!

一是表达感谢。首先,感谢湖南日报为基层与省委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湖南日报》是全省最具权威、最具公信力的媒体,是学习党的重大政策、了解当前中心工作、倾听群众呼声的好窗口。每年,我们街道都会订阅《湖南日报》等主流报刊,供街道、社区干部学习,就是希望基层干部在思想上、认识上,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同频共振。通过《湖南日报》等党媒及时发声、权威解读,我们可以零距离聆听党中央、省委的声音,减少多级传递的衰减效应,保证中央、省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真正落实、落地。

其次,感谢湖南日报为基层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动力源”。《湖南日报》报道关于基层的重大消息、困惑、经验、成果,都会在我们基层“朋友圈”引起许多共鸣。比如近期,湖南省委就加强基层建设连续出台5个方案,《湖南日报》第一时间进行发布、解读,引起了全社会对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的高度关注。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服务群众的热情更高了,担当作为的腰板更直了。

再次,感谢新湖南等新媒体为展现基层发展成果提供了“大舞台”。湖南日报社积极推动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将宣传报道的触角真正延伸到了全省各市州每个角落。基层工作真实情况、成果实效,越来越多地走进公众视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二是点赞、打call。我和我的爱人都是湘潭人,两年前先后通过公开招考从湘潭来到长沙工作。作为“新长沙人”,我们迫切希望在这座城市安居乐业。2017年下半年,我们开始着手看房、买房。但当时长沙楼市“高烧”不退,一房难求的局面,令我们非常沮丧受伤。2018年6月,《湖南日报》刊登了《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系列“晨风”评论,表明了省委坚持“房住不炒”的坚决态度,真正起到了“定盘星”“定音鼓”的作用。房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我们也在去年买到了心仪的房子,在长沙安了家,安了心。

三是期待。期待“晨风”可以继续激扬斗争精神,坚持人民情怀。期待《湖南日报》有更多板块讲述我们的基层故事,展现基层形象,给我们基层奋斗者更多出彩的机会。

希望我们这艘湖南党报旗舰,能继续引航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坚持替党委发声,为百姓代言!

(周佳凡 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