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杜家毫出席纪念《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杜家毫出席纪念《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加快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努力开创报社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纪念《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杜家毫讲话 乌兰主持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来贺信

70年薪火相传,70年弦歌不绝。8月15日下午,纪念《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报姓党,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人才兴报,加快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努力开创报社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副省长吴桂英宣读贺信。

70年前的今天,《新湖南报》创刊号呱呱坠地,湖南日报就此诞生。作为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报、“湖南日记”的书写者,70年来,湖南日报坚持“党报姓党”“党报为民”原则,深入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热情讴歌三湘儿女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豪情壮志,真实记录三湘巨变的华彩篇章,历经了“铅与火”“光与电”“端与云”的迭代,伴随着媒体融合发展浩荡前行,由最初的2000份印刷量,拓展到拥有14家传媒机构、60多个移动互联网媒体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阔步走在全国省级党报前列。

座谈会上,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湖南日报70年来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有力舆论支持、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最前沿、最直接、最有影响力的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坚持党报姓党,在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中坚守初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来抓,正确处理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更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激励全省上下围绕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勇担使命。把新闻舆论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和谋划,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善于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凝聚人心力量、在应对严峻风险挑战中引导社会预期、在思想文化多元多样中巩固主流舆论阵地,对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要敢于交锋、敢于斗争,彰显主流媒体的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列。加强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话语体系、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进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坚持移动优先,做大做强“新湖南”移动传播平台,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远。要始终坚持人才兴报,在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中作出表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探索全媒体时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有效办法,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杜家毫指出,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支持党报改革发展、做大做强,善于运用党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积极推动党报扩大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共同把湖南日报办得更好更出彩。(贺佳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