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头版头条报道《湖南日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头版头条报道《湖南日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编者按)8月8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头版头条刊发文章,肯定《湖南日报》“学习笔谈”栏目让理论通透好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现将文章转载如下。

《湖南日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笔谈”让理论通透好学

截至8月7日,《湖南日报》理论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笔谈》栏目已刊发9篇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行梳理阐释。7月18日推出的这一栏目,文章同步在《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刊播,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笔谈栏目每篇文稿控制在1500字以内,以便于新媒体转载,服务受众阅读需求。学习笔谈栏目切实贯彻移动优先原则,文稿第一时间在新湖南客户端和华声在线等移动端、PC端推送。截至6日晚12时,9篇已推出文章在新湖南客户端的点击量均突破50万,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中新网、搜狐、腾讯、网易等平台转载100余次,全网总点击量突破800万次。

湖南日报编委会认为,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行动上的自觉。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引导干部群众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

基于这样的认知,编委会主要负责人和理论评论部成员一道,在深入学习领会主题教育要义的基础上,几经推敲打磨,设计出相关流程:该栏目由《湖南日报》总编辑策划、理评部执行。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为主要学习材料,梳理出15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重要观点,约请省内15位社科理论专家学者进行梳理阐述。

这些学习笔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理想信念”“奋斗精神”“革命精神”“以人民为中心”“自我革命”等重要论述展开,力求以较强的学理性、贴近性、辅导性,为读者提供较为全面系统深刻的学习材料。如7月27日刊发的《“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一文,从坚守人民立场,回答“为了谁”的问题;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回答“依靠谁”的问题;从彰显人民情怀,回答“我是谁”的问题,最后回归到“要以‘无我之心’做为民之事、富民之事、乐民之事”,以谈心式的表达,直抵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