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绘新篇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下午,报社(集团公司)在新湖南大厦多功能厅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党组领导孔和平、龚政文、邹继红、邓献忠、王志红、张永中、龚定名出席大会。会议由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报社党组,向报社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孔和平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坚强领导下,在面临多重困境的情况下,报社坚持新闻立社,着力强主业、补短板、防风险,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产业转型等方面创造多个“历史最好成绩”,各项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收获:告别长达6年两岸五地分散办公的局面,成功实现回迁,圆了盼望已久的新家梦。不断探索深化媒体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投身融合发展实践,加快推动主力军向主阵地挺进步伐,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通过艰苦卓绝努力,报社事业养老保险实名登记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以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责任担当和坚定行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大刀阔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查处惩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孔和平要求,报社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报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纪律保障。

为进一步推动报社党建工作,孔和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报社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地落细各项举措。要求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他还请各位党员和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在主题教育中征求对党组和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工作中来,帮助党组班子和成员找准问题,推动报社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二是夯实基层党建核心阵地,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紧紧抓住正风肃纪这个关键、紧紧抓住服务大局这个根本,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建设创新型学习型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突出真抓实干,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加强学习和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提高各级党组织谋划、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要求报社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振奋精神,创新实干,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创优秀党支部,推动报社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报社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的决定》。党组领导为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报社副处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人员及所有在职党员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文/崔彪 图/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