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新湖南·新教育频道上线

新湖南·新教育频道上线

凝聚媒体优势,助力新教育模式的思考与改革

新湖南·新教育频道上线

为充分发挥党报新媒体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建设,6月26日上午,新湖南·新教育频道在新湖南大厦举行上线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省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等领导出席。

自2015年8月15日上线以来,新湖南客户端累计下载量突破2160万用户。目前,全省重大新闻,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新湖南首发。作为湖南日报社客户端,新湖南是省委在新媒体时代的核心媒体,其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综合排名位居省内第一、全国党报新媒体第一方阵。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在致辞中表示,新湖南·新教育频道将打造“互联网+教育”智慧平台,聚焦全省新教育模式的思考与改革,助力湖南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新湖南教育现代化发展。发布结合湖南及全国的教育相关资讯,频道内容以新教育为出发点,开设内容“兴”、“新”、 “心”、“星”多个特色主题板块,依托新时代新媒体技术做到科技上兴盛,更新教育全媒体内容做到信息上新鲜,坚持立德树人正确导向,做到服务上贴心, 关注全面型人才建设,推动培养新时代新教育明星。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作为全国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直是长沙教育发展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长沙智慧教育专栏”通过整合资讯,传播理念、展示发展动态,为长沙“智慧教育”的发展提供动力,为实现“优化智慧教育新环境、引领教育教学新变革、推进互联网+治理新模式、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推动师生信息素养新提升”的“五新”目标提供保障,为“智慧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文/詹娉俏 图/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