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4日上午,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湖南日报大厦四楼机关党校召开。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报社(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孔和平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扣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5方面目标任务和4条重点措施抓落实,推动报社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引导和激励报社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一组组长罗海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和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深刻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

孔和平强调,主题教育怎么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省委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关键在抓落实。第一要全面把握、整体贯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十二个字总要求抓落实、见成效。第二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紧扣目标任务抓落实、见成效。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第三要把握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紧扣重点措施抓落实、见成效。要在学习教育上求实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采取党组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现场体验学相结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要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聚焦实际问题,党组领导要带头深入各个单位、部门以及各市州听民意、解难题,开展蹲点调研,增强调研实效,讲好专题党课。要在检视问题上求实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切实找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坚持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找问题,聚焦重点难点,深刻检视反思。要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针对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

孔和平要求,报社(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一要压实领导责任。二要加强督促指导。三要抓好宣传引导。四要注重统筹推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报社(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不能搞成“两张皮”。要坚持求真务实,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罗海艳在会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家毫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罗海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对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坚持党媒姓党,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还要注意宣传和反映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作出积极贡献。要紧扣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找差距、有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要围绕具体目标抓好主题教育。落实“五坚持五做到“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管党治党不松劲,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通过开设宣传专栏等形式,创树更多先进典型。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每一项都做扎实、做到位,准确把握其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效抓好主题教育,要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

省委巡回指导第十一组相关成员,报社党组成员,近3年退休的党组成员,报社(集团公司)副处(六级)以上干部(含各市州分社),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及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共174人出席会议。(文/唐璐 图/刘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