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国家广电总局专家考察调研“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建设

国家广电总局专家考察调研“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建设

6月12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的技术专家万时华一行,到湖南日报社现场调研“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建设工作。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会见万时华一行,并向专家们介绍了相关情况。

湖南日报社的“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立足于国家标准要求7大功能模块,自主研发出可响应融合发布、综合服务、党建服务、移动采编等要求的22个功能模块,集合100多个功能点,可完全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作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的建设目标,为入驻平台的区县实现“新闻+政务+服务+电商”的功能诉求。据了解,湖南日报社将在3年内投资1.2亿元左右,全面建设“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全面扩充技术研发和技术支持团队,确保省级技术平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功能全面、安全可靠,运行稳定。

万时华现为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数字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作为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规范要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等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之一,万时华对湖南日报社为省级技术平台建设所做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湖南日报社在服务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希望报社能更切实地对标《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系列规范》,注意把服务群众放在功能建设的重要位置,增强平台凝聚力、保障网络安全,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文/王姚冰 图/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