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龚政文看望慰问扶贫一线挂职记者

龚政文看望慰问扶贫一线挂职记者

龚政文看望慰问扶贫一线挂职记者

讲好扶贫故事 写好扶贫史诗

5月21日至22日,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和省记协负责同志深入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5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看望慰问在扶贫一线实践锻炼,开展新闻扶贫的5名报社记者,勉励大家讲好扶贫故事,写好扶贫史诗,记录伟大历史,不负伟大时代。

今年4月上旬,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省记协组织启动“记者在扶贫一线”活动,从省直新闻单位选派20位编辑记者到扶贫一线实践锻炼,开展新闻扶贫。华声在线网站记者马灿、怀化分社记者赵志高、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记者朱永华、三湘都市报记者黄海文、新湖南记者朱玉文、湖南日报经济新闻中心记者陈淦章被分别派往沅陵、麻阳、凤凰、古丈、永顺、涟源等6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挂职,用笔头和镜头呈现当地精准扶贫的生动故事和宝贵经验。

一个多月来,记者们践行“四力”要求,全身心投入新闻扶贫工作,采写了《“屋场会”上的火药味》《“牛村”访牛》《产业扶贫如何让老百姓满意?瞄准市场抓“变现”》《“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独臂老总”助乡邻》等脍炙人口的新闻作品。这些作品接地气冒热气有灵气,为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斗争留下了生动侧影,为山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注入了巨大精神动力,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每到一地,龚政文都与县里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了解挂职记者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对进一步做好新闻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龚政文代表报社,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对挂职记者的关心、爱护和信任,对长期战斗在扶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崇高敬意。他说,精准扶贫是中国的创举,也是人类的创举。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斗争,为新闻人提供了千载难遇的素材和体验,我们要有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扶贫现场,讲好扶贫故事,写好扶贫史诗,用一批高质量的新闻作品,见证伟大历史,记录伟大实践。龚政文表示,湖南日报社编委会将深入研究,进一步策划好扶贫新闻宣传,以新闻人的实际行动,为这场伟大的斗争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李贵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