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赴深圳参观文博会展览并出席首届“湖湘艺术论坛”

孔和平赴深圳参观文博会展览并出席首届“湖湘艺术论坛”

“新湖南云”文博会获热捧

孔和平随湖南代表团赴深圳参观展览并出席首届“湖湘艺术论坛”

5月16日至20日,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等湖南代表团成员赴深圳参观指导并出席有关活动。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随团参观,出席首届“湖湘艺术论坛”并致辞。

本届文博会上,集团公司打造的湖南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湖南云”获重点关注和热捧。“报网端微屏”全覆盖、对标自主研发的22个功能模块、共建共享“新闻+政务+服务+电商”、“技术保姆”点对点服务、入驻湖南省政府大数据中心专有云……展会现场,集团公司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了以湖南日报为核心、“新湖南”客户端为引领、“新湖南云”为触手、“中央厨房”为平台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成绩。

近几年来,报社(集团公司)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初步升级为一个全时间、全空间、全角度传播的全程媒体集团,拥有图文、音频、视频、VR、H5、互动程序、大数据直接导入等多元综合表达形式的全息媒体集团,统合机构媒体与自媒体内容生产的全员媒体集团,提供内容、信息、服务与社交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全效媒体集团。

5月18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在出席首届“湖湘艺术论坛”时表示,“湖湘艺术论坛”将利用深圳文博会这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平台,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展示当代湖湘文化艺术魅力,推广当代湖湘艺术名家,擦亮当代湖湘艺术品牌,让“艺术湘军”走出湖南、走向世界,声音更加响亮,故事更加精彩。

“湖湘艺术论坛”由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日报社主办,旨在推广当代湖湘艺术名家,向全世界推介湖湘艺术,王憨山及其作品成为首位被推介的湖南艺术家。论坛承办方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称,未来将借助深圳文博会平台,向国内外媒体每年推出一个湖南当代艺术大师,持之以恒打造“艺术湘军”群体。(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