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到永州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孔和平到永州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孔和平一行与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等亲切交流。

4月23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一行,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和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事宜来到永州调研,并与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贺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党组成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陪同。

孔和平表示,永州山水人文独具特色,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是党的舆论主阵地,将充分发挥优势,积极践行“四力”要求,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讲述永州好故事、传播永州好声音、推介永州好经验,扩大永州的知名度、美誉度。根据中央、省委要求,湖南日报社当前将重点抓好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等主题报道,并充分利用湖南日报社的融媒体矩阵,全方位报道、多渠道呈现。

孔和平指出,湖南日报社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媒体融合经验,目前拥有《湖南日报》等10家纸媒和2家新闻门户网站、新湖南等60多个移动互联网媒体,覆盖总用户超过4000万人。特别是湖南日报社采用新一代技术架构模式建设的中央厨房系统作平台,具有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等特点,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实现多级联动的县域媒体云建设。湖南日报社将充分发挥在县级融媒体建设方面的政治优势、内容优势、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帮助地方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现合作共建,互联共融,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严华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湖南日报社长期以来对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永州作为后发地区,更需凝心聚力、凝神聚气,挖掘社会正能量,希望湖南日报社一如既往地关注永州、宣传永州,向全省传播好永州正能量。湖南日报作为党的喉舌,在办报水平以及媒体融合方面都走在了全国省报前列,相信湖南日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将全方位展现永州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永州将加强与湖南日报社的合作,严格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孔和平一行还调研了祁阳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罗毅 严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