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龚定名看望慰问华声在线技术中心员工

龚定名看望慰问华声在线技术中心员工

受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委托,4月15日晚,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一行来到湖南日报大楼21楼华声在线新闻网站,看望慰问正在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加班加点的技术中心员工。

“从打造‘新湖南云’到融媒体中心建设,大家加班加点很多,确实很辛苦。技术中心是一个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我代表报社党组、华声公司总裁办公会来看望大家,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

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热潮中,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以及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建设的“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成为省内瞩目的焦点。作为省级技术平台,“新湖南云”可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采集与汇聚”等8大功能模块和“顶层设计实施方案”等5大服务配套。所有入驻“新湖南云”的区县或机构单位,均可共建共享省级技术平台提供的原创内容资源、舆情大数据、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并与新湖南客户端2000万下载用户资源及湖南日报社媒体矩阵所覆盖的4000万受众群体互融互通。

2018年,华声在线技术中心完成了168个新湖南云项目的上线,技术团队从无到有,打造了一个可兼容县区、厅局、校企三种不同机构和业务类型,实现“一频一端一网一台两微”多终端产品的新湖南云内容发布平台,实现了“新湖南云”标准APP、频道批量快速生成技术,为省级技术平台以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华声在线技术中心目前已基本完成了省级技术平台中的内容生产(除广电制播)、融合发布、媒资系统、审核系统、互动中心、统一认证中心等基础功能模块,省级技术平台每天都在快速升级更新。

龚定名充分肯定了技术团队的工作。他指出,报社未来将在3年内投资1.2亿元左右,全面加快“新湖南云”提质升级步伐,强力赋能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该购买的购买,该合作的合作,要把“新湖南云”省级技术平台建设成为市州、区县真正需要的平台。平台建设最核心的东西,我们必须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一定要由我们自己掌控,这才是未来报业集团、华声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龚定名说,当前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攻坚期,我们没有退路。希望大家迎难而上,勤勉工作,不负重托,坚决打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这场硬仗。(文/鲁红 图/郭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