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大会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大会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大会

4月3日,报社(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大会。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就党建工作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大会,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报告2018年度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19年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会议下发了报社2018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并组织观看警示片《忠诚与背叛2》。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玲玲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辅导报告。

孔和平通报了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孔和平指出,报社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他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严管与厚爱,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整治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四是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推动报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他还进一步强调,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党员个人学习、调研检查、起草文件、开会讲话等各个方面,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关键问题的有效整治带动日常风气持续好转。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玲玲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辅导报告。她高度概括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启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党中央抓正风反腐体现了前所未有的决心,前所未有的“严”,前所未有的“细”。她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案件,提醒大家: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掉以轻心。怎样切实抓好干部廉洁自律,她语重心长地说,一要不忘初心。不要因为出发得太久,就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在取与舍、公与私、贪与廉交战的时候,要想到初心、回到初心。二要有政治情怀。在意识形态领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来不是虚的,必须体现在每一次采访每一篇报道每一个栏目每一篇文章中,从事意识形态工作的同志有政治情怀是起码的素养,起码的忠诚,任何时候都要记住自己是党的人、党报的人。三要守住底线。不能踩道德的底线,不要踩规矩的红线,不要踩纪律的高压线。只有道德规矩纪律挺在了前面,才能做到廉洁自律。(文/杨晓丽 图/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