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龚政文到益阳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龚政文到益阳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4月11日,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一行到益阳市调研宣传报道重点,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并与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进行了交流座谈。

龚政文表示,湖南日报要继续做好对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报道工作。根据省委要求,湖南日报社当前将重点抓好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等六大主题报道,要结合主题报道,进一步挖掘近年来益阳市在重大项目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以及社会民生等方面的特点、亮点、兴奋点,讲好益阳故事,传递益阳声音,宣传益阳经验。

龚政文指出,按照中央要求和省里部署,发挥党媒优势,与地方合作,通过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的落地来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湖南日报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湖南日报“中央厨房”这个省级技术平台,可为区县(市)提供新湖南云稿库服务和技术互联互通、用户共享等服务,构建涵盖省内“报台网端微”等媒体终端融合的宣传“大家庭”、全省民意沟通和政务办事的“大网络”。龚政文表示,湖南日报将积极助力益阳的县级融媒体建设。

瞿海对湖南日报社长期以来关心益阳、报道推介益阳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益阳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说,近年来,益阳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与华为公司、58集团等企业的合作中,益阳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培育发展新动能,为迎接5G时代到来、推动产业升级做好了准备。

瞿海指出,益阳在观念转变、队伍培养等各方面积极努力,为媒体融合发展打下了基础。希望进一步发挥益阳优势,加大与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合作力度,加快益阳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益阳媒体融合发展。同时,期待借助湖南日报等省级媒体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宣传报道好益阳促发展、惠民生的生动实践,讲好益阳故事,为益阳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龚政文一行还与益阳市委宣传部和赫山区、资阳区等部分区县市的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部长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湖南日报社分别与赫山区、资阳区签订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合作协议。(杨军 龚铭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