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邹继红在怀化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邹继红在怀化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图为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右)与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交流。

4月8日至11日,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和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来到怀化市调研,与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进行了交流座谈。

邹继红说,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是党的舆论主阵地,将充分发挥优势,为怀化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近期着重做好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等主题宣传报道,并充分利用湖南日报社的融媒体矩阵,全方位报道、多渠道呈现。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方面,湖南日报社拥有政治优势、内容优势、平台优势、体系优势和技术优势,将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与怀化各县(市、区)合作共建,互联共融,共同建设好县级融媒体中心。

在交流中,雷绍业对湖南日报社长期以来对怀化市的宣传报道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近期加大对生态创新融合发展、开放崛起、易地扶贫搬迁、扫黑除恶和县乡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等亮点工作的宣传。同时,希望湖南日报社一如既往地支持怀化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我们双方就像亲戚一样。”张霞表示,当前,各地都在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对于“中央厨房”、对于省级技术平台建设,湖南日报社研究得比较透,对媒体融合的理念有充分彰显,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具体适用管用上,也结合得精准,湖南日报社“引导基层、服务基层”的做法值得点赞。

图为邹继红一行在鹤城区调研座谈。

在怀化期间,邹继红一行先后来到中方县、鹤城区、洪江市、洪江区、通道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分别与县(市、区)委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还调研了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湖南日报社新湖南云、中央厨房等新媒体发展情况和成就。

“湖南日报社以多年沉淀的党报基因优势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湖南日报的技术平台就是一个‘大超市’,每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就是超市里面的‘门面’,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共赢,让怀化各地的‘好声音’传播得更远、更广、更响。”邹继红说,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其运营的以互联网端口为主的各种渠道,必须上联下达,横向打通,从“单打独斗”迈向“协同作战”,构建为所在区域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互联网端口。

邹继红形象地向各地领导介绍,每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就是一个小网,是一个“小厨房”,与湖南日报的技术平台对接,实现“小网联通大网”、“小厨房对接大厨房”,新型主流媒体平台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广泛深入,其自身功能将更加丰富,外在形态也将更加完整,还可以分享湖南日报的优质大数据资源,破解县区媒体融合存在的共性问题。

调研中,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新晃县委书记梁永泉、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洪江市委书记向守清、洪江区工委书记罗国宇、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通道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芳等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将当地的特色、优势产业作了推介,并邀请湖南日报社深入挖掘当地好经验、好典型。他们一致认为湖南日报社的技术平台理念新、起点高、手笔大、可操控,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了良好方案。纷纷表示希望与湖南日报社合作,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服务,真正把媒体融合做真、做实、做好。(黄巍 雷鸿涛)

图为邹继红一行在靖州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