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到株洲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孔和平到株洲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4月10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来到株洲,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和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调研。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会见孔和平一行。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孔和平一行冒雨先后来到炎陵县、攸县,与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做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两县调研时,孔和平社长还细致了解了两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湖南日报社新湖南云、中央厨房等新媒体建设上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表达了为两县融媒体建设提供先进技术支撑的良好意愿。

孔和平说,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是党的舆论主阵地,将充分发挥优势,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讲述株洲好故事、传播株洲好声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中,湖南日报将充分利用融媒体矩阵,全方位报道、多渠道呈现株洲市波澜壮阔的发展史。

在谈及支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时,孔和平说,湖南日报社具有政治优势、内容优势、平台优势、体系优势和技术优势,已建成的“中央厨房”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讯库系统、舆情实施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是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

孔和平介绍,湖南日报“中央厨房”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技术开发团队和运维服务团队,可快速响应县级各类个性化技术需求,与株洲各县(市、区)合作共建,互联共融,共同建设好县级融媒体中心。

调研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将当地的特色、优势产业作了推介,并邀请湖南日报社深入挖掘当地好经验、好典型。他们认为,县级融媒体建设是一件大事,县里将大力推进。在推进过程中,希望湖南日报社能够为之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步伐。

当天下午,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会见了孔和平社长一行。会见时,毛腾飞书记对湖南日报社长期以来为宣传株洲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目前株洲市的重点工作是“一谷一塘”“一城一乡”,即加快建成中国动力谷,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相信湖南日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将浓墨重彩地展现70年来株洲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希望通过湖南日报强大的采编力量,讲好株洲故事,提炼株洲精神,推动株洲发展。

毛腾飞表示,湖南日报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优势明显,株洲市十分愿意与湖南日报社合作,共同推进株洲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李永亮 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