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龚政文到娄底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龚政文到娄底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4月10日,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一行来到娄底,调研娄底宣传报道重点,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并与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进行了交流座谈。

龚政文表示,湖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是党的舆论主阵地,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讲述娄底好故事、传播娄底好声音、推荐娄底好经验。根据省委要求,湖南日报社当前将重点抓好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等六大主题报道,充分发挥好湖南日报、新湖南手机客户端、华声在线网站等媒体资源,采取全媒体融合报道和新闻矩阵形式,及时宣传好各市州和各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和成果。

龚政文指出,当前的宣传工作已进入全媒体融合时代,湖南日报社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媒体融合经验,实现从传统媒体向融媒体升级。新湖南手机客户端在全国省级党报客户端中排名第三;中央厨房已投入使用,可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讯库系统、舆情实时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将充分发挥党媒优势,与地方合作共建,互联共融,携手发展,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李荐国表示,湖南日报作为省级党媒、主流媒体,长期以来对娄底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注、关心和支持,娄底所做工作的点点滴滴,都进行了及时宣传报道,积极为我们加油鼓劲,激励我们奋勇前行,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李荐国说,湖南日报在办报水平以及媒体融合方面都走在了全国省报前列,希望加强湖南日报社与我市媒体之间的交流,促进市级媒体水平提升,热情欢迎湖南日报社积极参与娄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李荐国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十分重要,娄底将积极配合和支持湖南日报社县级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的推广,加强对湖南日报融媒体技术平台的宣传、推荐。同时,依托省级党报的政治优势、内容优势、平台优势、体系优势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放大主流声音,讲好娄底故事。(周俊 刘芾 邹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