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孔和平赴京指导全国两会新闻报道工作

孔和平赴京指导全国两会新闻报道工作

3月10至11日,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赴京,指导全国两会新闻报道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孔和平要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做好两会报道,争取进一步出新出彩,走在全国媒体的前列。

湖南日报社把搞好此次全国两会报道作为当前新闻宣传的头等大事。两会召开前,报社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报道方案,研究相关保障措施。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出席报社编委会和行前动员会,对两会报道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在北京直接组织指挥报道工作。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湘伴”微信公众号等报、网、端、微,一齐上阵,选派45名精兵强组成北京前方报道组,发挥媒体深度融合优势,实现了全天候播发、全介质呈现、立体式传播。

截至3月10日,湖南日报共推出两会报道45个整版,稿件190篇,图片125幅。新湖南客户端所有专题共推出全国两会新闻报道560余条,发布H5等新媒体作品约40个,客户端累计点击量已超过3900万,全网累计点击量近5000万;华声在线共发稿件980余篇,其中转载集纳央媒稿件620余篇,发布报社各媒体原创图文及视频稿件310余篇,H5及新媒体产品40个,累计总点击量达到1485万余次;三湘都市报共刊发两会专版22个,自采稿件40篇,图片42幅,新媒体点击量880万。截至目前,中宣部在此次全国两会新闻宣传协调会上,已7次表扬湖南日报社的两会报道。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等在听取湖南日报的有关汇报后一致认为,湖南日报社的报道及时充分传递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好声音,充分展示了湖南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的风采和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好故事,在导向“零差错”“零事故”的基础上,做到了内容为王、移动优先、融合传播、多点突破。

孔和平对前方报道组在龚政文、王志红等同志直接指挥下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党组向所有编辑记者表示亲切慰问。同时表示蔡振红、刘莲玉、张大方等省领导在检查指导中,对湖南日报社的全国两会报道给予高度评价,中宣部通过各种方式对湖南新闻宣传进行了表扬,其中湖南日报社占了7次,成绩来之不易,是前后方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全国两会最突出的进步,就是有影响力的融媒体产品越来越多,综合传播能力和效果越来越强。下阶段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做好报道,争取进一步出新出彩,走在全国媒体的前列。

孔和平还在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等陪同下,拜访了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务局等单位。(报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