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永州宣传系统负责人来报社考察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

永州宣传系统负责人来报社考察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

报社中央厨房正式启动以来,强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3月1日,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再兴、左亚军携永州各县区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湖南日报社,参观考察中央厨房建设情况,旨在借鉴先进经验,谋划推进永州市媒体融合发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升全市媒体融合发展水平。

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兼报社新媒体中心总编辑颜斌,党组成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中央厨房的体制机制、人员组成、生产流程等相关情况。

报社作为以省委机关报为龙头媒体的主流媒体集团,政治站位高、导向把关准、采编能力强、队伍管理严,多年沉淀的党报基因优势,在导向把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内容建设。新湖南云“一端一频”基本覆盖全省,截至今年2月,签约入驻新湖南云的区县和单位已有168个。

为建设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报社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湖南日报社融媒体技术发展公司,编制《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标准化方案》。该方案依托报社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的中央厨房系统,该系统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实现多级联动的县域媒体云建设。

参观学习后,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再兴表示,提升基层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是目前迫切的要求,县级融媒体是基层网络传播的重要载体。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亚军认为,新形势下,只有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才能进一步巩固舆论阵地。

永州市零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建明说:“如果能得到湖南日报的指导,进行合作,我们县级融媒体中心肯定能搞好,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传播规律,更好地抢占舆论阵地,占领舆论制高点。”(文/胡泽汇 图/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