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

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孔和平作年度工作报告

龚政文主持会议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1月29日下午,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隆重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2019年工作。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代表报社党组和集团公司董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党组领导邹继红、邓献忠、张永中、颜斌、龚定名、赵成新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8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单位、个人以及新闻报道,获记功和嘉奖奖励的先进个人,“十佳明星员工”“十佳团队”进行了表彰。受奖团队和个人代表周倜、周荣武、左丹、戴勤先后作典型发言。

孔和平代表报社党组和集团公司董事会作工作报告。孔和平说,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坚强领导下,报社(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走在前列”为总目标,以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为总基调,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了新闻宣传引领舆论场、媒体融合拓展主阵地、产业转型开创新局面、党建管理展示新气象,创造了多个“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我们告别长达6年两岸五地分散办公的局面,成功实现回迁,圆了盼望已久的新家梦。

孔和平说,2018年我们付出了不平常的心血,干出了不平常的业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全体湖南报人都有理由为我们的2018骄傲和自豪!

孔和平指出,2019年是大庆之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来湖南日报创刊70周年。2019年也是改革之年,报业经济发展的大考之年。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机构重组、流程再造、体制创新,任重道远。

孔和平强调,做好2019年报社(集团公司)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和新闻宣传的阵地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深化改革,加速转型升级,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一是新闻立社,坚持导向优先。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宣传部部署要求,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及早谋划,精心组织,举全社之力打好这一重大战役。办好大报,及时捕获、把握突发敏感事件、敏感舆情,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平台发声,当好湖南通讯社。继续发挥优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针对特殊的时间节点,紧扣紧盯社会热点敏感问题、选题,提早介入,及时引导发声。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引进先进技术,激励创新创造,推进精品创作,在全媒体产品上有所突破,在微视频、短视频上发力,争创有全国影响的宣传品牌,重点打造3至5个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微信公号。

二是改革转型,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新媒体概念,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推动主力军挺进主阵地。完善顶层设计,制定深度融合实施方案,报请省委深改办审定后实施。结合媒体深度融合,做好采编播管人事制度改革。紧紧抓住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这一历史机遇,以“中央厨房”为母平台扩容升级,建成省级融媒体技术中心,进一步推进“新湖南云”建设,全力参与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建立融媒体政务中心为重点,在办好省政府门户网站的同时,对接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务管理服务局,争取政府政务大数据共享和政务办事掌上服务端口建设。

三是突出主业,做大做强报业经济。培植支柱产业,大报广告2019年要保持1个亿,争取向1.3亿元迈进;新媒体营收要确保过1.5亿元,争取向1.8亿元迈进;资本运营要确保收益过亿,运作好长沙银行IPO项目和文旅基金,防控中国网中投视讯项目风险;楼宇经济要好好策划,充分挖潜,力争完成6000万元目标,争取3年之内实现年收入1个亿;流量分成要继续发力,用好空余广告资源,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共赢、互利互惠。优化结构,分层次发力,对一些前景不明朗、收益周期不确定、风险高的项目,坚决拒之门外,已投的风险项目能退出的要退出。努力以大数据为基石向用户提供技术服务,拓展新增长点,探索可复制的商业模式,集中资源支持华声公司上市。研究成立融媒体版权交易营销中心,开拓版权经营收入,加快内容变现与流量转化,获取版权收益。

四是加强党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落实党对媒体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管媒体、党管干部、党管导向,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具体导向和经营管理中。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建设创新学习型党支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认真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适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继续深化巡视后续整改。

五是加强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尤其要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闻思想。加大全员培训、专业培训和骨干培训力度,培养和引进既懂新闻宣传、又懂市场经营的复合型人才,既懂传统媒体策、采、编、播,又懂数据分析、热点借势、话题引爆的全媒体全能型人才,以及懂IT技术、新媒体技术,懂经营管理的专业型人才。健全激励机制,激活队伍潜能,从行政晋级、专业职称、职员晋升、媒体专务等方面开辟晋级渠道。

湖南日报社(包括各市州分社)副处级以上干部,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及各分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年终表彰对象,各单位、各部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文/报社办公室 图/郭立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