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召开延安培训交流座谈会

报社召开延安培训交流座谈会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报社召开延安培训交流座谈会

11月27日,报社在新湖南大厦召开延安培训交流座谈会。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参加会议,对此次延安学习培训活动予以点赞,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用好培训成果。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熙明、新闻培训中心主任李立川分别汇报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和承办情况。

10月底、11月初,机关党委组织报社党组2018年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分两批前往延安和梁家河学习培训。培训归来,大家纷纷写出心得体会,收获颇丰。

座谈会上,王兴银、卢军、虢晓晖等14名学员代表围绕此次延安、梁家河的学习培训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地把这次学习的所思所想所获转化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攻坚克难实干担当的决心、天下为公乐于奉献的公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职尽责,为办好党报奋发有为。

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孔和平指出,此次到革命圣地延安学习,既是一次朝圣寻根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心灵洗礼的净化之旅,还是一次加油充电的补“钙”之旅。他对此次学习培训予以点赞,指出此次培训贴近党员,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到位;纪律严明,政治过硬;形式新颖,效果良好。从大家发言中可以梳理出一些带有共性的收获: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二是更加强化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廉洁奉公的品质,三是更加坚定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四是更加明确了新闻工作者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守舆论阵地的职责。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延安、梁家河精神,他要求党员同志要汲取红色之旅的养料,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学习修养来增强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达到“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境界。要求机关党委要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创新党的教育形式。要求用好此次学习培训成果,将发言交流结集成册,并在《湖南报人》和报社官网摘登。

赵成新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要将延安精神、梁家河的养分和社长寄语融入到血脉之中,捧着一颗红心而去,带着无穷的干劲而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两个维护,坚定人民情怀,坚定地办好党报,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文/机关党委崔彪 图/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