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湖南文化走进德国” 报社行动收获表扬

“湖南文化走进德国” 报社行动收获表扬

我省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系列活动中,湖南日报社在组织文创作品参展、做好宣传报道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主办此次系列活动的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专门就此给报社发来表扬信。

此次在德国的系列活动,用湘绣、湘版图书、杂技等湖湘文化精品组成有声有色的文化画卷,4天时间里,一系列独具湖湘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在莱茵河畔掀起了一场“湖湘风”。报社旗下的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程负责此次外事活动的“文化创意”单元,并带去了精心挑选20件文创产品参展,报社党组成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坚守现场组织调度。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巡馆时,对文创展区的组织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杜塞尔多夫市长托马斯•盖泽尔也对文化创意产品赞赏有加,特别是由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发的“铜趣大冒险”系列产品,更赞其为“绝妙的创意”。

赴德国参加此活动报道的湖南日报记者易禹琳,白天看展出抓素材,中午在展馆吃盒饭,晚上采访其他既定活动,每天写完稿后都已是当地凌晨。虽然举办展览的杜塞尔多夫是一个艺术之城,但她根本没有时间出去感受,两天半时间先后发稿6条,并拍摄配发了大量照片,同时在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和华声在线网站3个平台刊播。据初步统计,“湖南文化走进德国”系列报道在我报社网络平台的点击量达165万余次。(报社编委办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