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举行“优秀作品表彰大会”

报社举行“优秀作品表彰大会”

见证光荣  分享荣誉

报社举行“优秀作品表彰大会”

本报讯  11月30日下午,在湖南日报大楼22楼刚刚建成的报社“中央厨房”大厅,报社举行隆重而简朴的“优秀作品表彰大会”,表彰荣获今年中国新闻奖、湖南新闻奖和报社首个“党组特别奖”的编辑记者们,见证他们职业生涯中的光荣,分享他们为报社赢得的荣誉。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上,宣布了报社党组《关于表彰奖励中国新闻奖、湖南新闻奖作品的决定》《关于颁发“党组特别奖”的决定》。在家的党组领导分别为获得2017年度湖南新闻奖一等奖的代表颁奖;孔和平社长分别为第28届中国新闻奖报社获奖作品和获得报社首个“党组特别奖”的团队颁奖。第28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作品《走近科学家》主创人员代表胡宇芬,获报社首个“党组特别奖”的湖南日报25篇系列社论评论团队主创人员代表夏似飞,分享获奖感受。

孔和平代表党组对获奖作品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报社党组举行此次表彰大会,对获中国新闻奖、湖南新闻奖人员给予配套奖励,全新设立的报社“党组特别奖”首次颁发给报道团队,就是要激励采编人员创精品、夺大奖。孔和平寄语报社全体采编人员:努力一定有好结果。这些年,我们孜孜以求,在生产精品的道路上不断进取,霸得蛮、耐得烦,从不放弃,所以取得了今年的好成绩。对路才会有高效。什么题材是中国新闻奖关注的、什么样的作品获奖率更高,对标中国新闻奖获奖标准和获奖精品,我们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表达创新、传播创新等诸多方面不懈努力,由此显现成效。有高原才会有高峰。经过多年努力,我们的精品基数在扩大,已然形成高原态势,正因为有基础雄厚的高原,才有可能冲击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高峰。孔和平勉励大家,编辑记者要不断提高“四力”,到一线去、到基层去,让我们的报道更有深度、更有厚度、更有温度,为来年创精品提前构思,早谋划、早策划,为持续获奖继续努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保持创新创优的好势头,争取有更多新的精品力作继续获得夺奖大丰收。

在家的报社党组成员,编委会全体成员,综合管理部门正处级干部,各媒体编委会成员,湖南日报各报道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湖南日报教科文卫中心、理论评论部全体人员,以及第28届中国新闻奖报社获奖作品全体创作人员,2017年度湖南新闻奖部分一等奖获奖代表,湖南日报25篇系列社论评论执行团队全体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编委办供稿 文/周静 图/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