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社动态

>

报社举行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

报社举行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

奋力书写新征程的巾帼篇章

湖南日报举行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

11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传达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正在新闻大厦举行。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直妇工委主任王力明同志,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王一姗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宣讲,报社妇委会全体成员和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100多名妇女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赵成新同志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力明代表以饱满的激情、丰厚的内容详实地介绍了会议盛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帮女郎》栏目创始制片人王一姗代表以大会亲历者和记者的双重身份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代表的荣光和自豪,她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记者的“四力”要求,巧妙地融入到自己的感受和宣讲中。她们的宣讲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大家感同身受,身临其境,对于我们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二大精神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会上,报社妇委会主任张弘同志对报社妇委会前段工作进行小结,并就明年工作和贯彻落实十二大精神提出具体措施和设想。

报社党组对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妇代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常委会对加强妇女组织建设和工作的要求。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同志要求,迅速召开妇女代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二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引领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组织动员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建功立业,努力成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赵成新代表党组对报社新一届妇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报社全体女干部女职工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及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号令,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中,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要继续挖掘和发挥妇女在社会、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把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妇委会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成为报社妇女组织的亮丽名片。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凝聚报社全体女干部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报社的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报社妇委会供稿)